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

为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按学校部署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1.我院45 岁以下(1976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8 年 8 月 31 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时间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进行。

1.预选:由各教学系组织预选工作,昆虫系推荐2人、植物病理系推荐2人、农药学系推荐3人参加初赛。8月13日各教学系将推荐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的教师名单报送至学院教学办。(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见附件1)

2.初赛:学院定于2021年8月16日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比赛。

3.复赛:复赛时间为 2021年8月20日-8月31日。由教发中心分农科组、工科组、理科组和综合组组织开展。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戴 武

成员:杨家荣  冯俊涛  赵 杰   魏 琮

秘书:江淑平  杜娟

四、比赛形式及奖励

初赛以集中授课方式进行。

初赛评比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

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学设计;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自选授课内容,现场讲授15分钟。

评委组根据初赛情况,推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推荐3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五、比赛要求

1.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认真对待,做好赛前准备;新进青年教师(2018年8月31日以后来校)要求现场观摩。

2.各教学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