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陈茂华教授作为联合国技术合作专家赴阿曼开展技术培训

作者:苏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邀请,受联合国委派,植保学院陈茂华教授作为联合国技术合作专家(Technical Cooperation Expert, TCE),于2019年11月2日-11月8日赴阿曼苏丹国对当地科研人员进行昆虫种群遗传学(Population Genetics)研究技术培训。

培训工作在阿曼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相当于国家农科院)进行,该中心17名昆虫学研究人员参加了培训。陈茂华教授作为唯一的培训专家,从种群遗传学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数据分析、实验技巧等多方面知识出发,通过学术报告、实验演示、软件操作、圆桌讨论等方式,全面介绍了昆虫种群遗传学研究的原理和方法。受训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阿曼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主任Hamood先生、植保部主任Salim博士、昆虫实验室主任Nasser先生都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工作,并感谢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组织的本次培训,同时希望有机会和中国同行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阿曼外交部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办公室和阿曼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陈茂华教授开展研究技术培训

接受培训人员与陈茂华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