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ichael Keller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冯毅 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ichael Keller 教授来校进行了为期四周的交流访问,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Keller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esigning and initiating a research project”“Designing and planning experiments and other research studies”的两场学术报告,来自昆虫、植物病理学科点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Keller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提出和解答重要科学问题,如何有效地查阅及理解相关领域的重要文献,如何合理设计实验,在处理和分析数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以及如何在研究和发表论文过程中与他人开展深入有效的合作与广大师生分享经验。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所关心的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等问题与Keller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副院长郭军教授与Keller教授就本科生三个月以上访学项目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重点围绕该项目的可行性,培养目标、访学安排、访学模式等内容进行讨论,同时还就进一步加强植保学院和阿德莱德大学相关学科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交换了意见。Keller教授表示会努力做好沟通工作,及时汇报项目情况,积极推动该项目落地生根。

来访期间,Keller教授多次以组会的形式与应用昆虫学重点实验室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交流研究课题的总体设计和进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为研究生审阅、修改多篇研究论文。

Keller教授现为阿德莱德大学荣休教授, 曾担任阿德莱德大学怀特校区负责人,农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 阿大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澳大利亚植物功能基因组研究中心委员会主席等职务。Keller教授长期从事害虫生物防治,昆虫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基于生态学方法利用天敌对蔬菜和果树害虫进行可持续管理。此外Keller教授的研究还涉及作物的传粉生物学, 昆虫仿生学等方面。在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American Naturalist, Oikos,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Journal of Pest Science,  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 Apidologie, Pest Management Science 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Keller教授先后十余次来我校访问,为我校和阿德莱德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付出了巨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