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2019杨凌国际农业论坛—现代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程蓬 董梅 李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019杨凌国际农业论坛—现代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分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主办,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国内外现代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农学院张猛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贤明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李显春教授主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贤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李显春教授,日本福井県立大学村井晃司教授,白俄罗斯国家农业学院Tamara Myslyva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ichael A. Keller荣誉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J. Theo M. Elzenga 教授、J. Theo M. Eczema 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Jean-Paul Vincken教授、Mirjam A. Kabel教授,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张猛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樊明涛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植物抗逆性机理与应用、杀菌剂的作用方式与抗药性、农业害虫与植物之间的互作机理与应用、小麦育种中野生种的细胞质效应、精准农业的发展与展望、植物生理学在农业中的应用、绿色农业土壤与植物微生物的治理、生物防治在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应用、基因工程与油料作物改良、食品生物工程及应用等多个领域,专家们从不同视角分享了现代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参加论坛的师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交流,对报告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9730a18dda9e47d2986f0d70b4b3d098.png

与会专家作精彩报告

本次现代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分论坛分享了各国实践经验,探讨了未来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推动了绿色、智能的未来农业在全球范围的协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