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胡高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6日,应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昆虫学系胡高教授来院交流。

上午,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胡高教授做了题为“昆虫迁飞循环及其种群存续”的学术报告,胡小平院长主持会议,植保学院5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胡高教授从昆虫迁飞的地理环境、习性、引起的区域性灾变等研究背景出发,引出影响昆虫迁飞过程的关键控制机制这一科学问题,就如何创建高通量雷达数据分析方法、昆虫迁飞的模拟和预测、昆虫迁飞循环及其种群存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胡高教授从全新的宏观生态学角度阐述了不同昆虫的迁飞规律,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开拓了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

fa33ce0441a849cb92c8916ce4ed6905.png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下午,胡高教授与植保学院教师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会上,胡高教授分享了其申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基金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植保学院胡小平教授、戴武教授、刘慧泉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为学院教师讲述了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与会教师踊跃提问,就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胡高教授及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a39fc2fba01c4706bb2908f602623b48.pn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最后,胡小平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胡高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提供的国家基金申报中的宝贵经验,诚挚邀请他今后经常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胡小平院长希望我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提前准备,精心撰写申请书,在提升申报质量的同时,积极外出参与学术交流,提高自己的学术影响力,进而提高基金申请的命中率。

为了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合作,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植物保护学院于2019年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植物保护科技创新论坛、植物保护学术沙龙、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等。这些学术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学术氛围,加强了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植物保护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胡高教授简介:

胡 高,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昆虫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第三层次)。主要从事昆虫迁飞规律及其空中行为的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共同通讯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1篇;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