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中国热带农科院椰子研究所覃伟权副所长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王宏 李明   来源:科研办 研工办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中国热带农科院椰子研究所覃伟权副所长一行8人来学院开展访问交流,院长胡小平教授、副院长戴武教授、吴云锋教授、冯俊涛教授、吕志强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

  会上,胡小平院长对覃伟权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师资概况、学科布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覃伟权副所长介绍了中国热带农科院椰子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其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槟榔黄化病防控、红棕象甲防控面临的具体问题,向学院表达了科研合作意向,希望能与我院开展深度合作,为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做出贡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产生了很多攻克两大学术难题的新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覃伟权副所长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毒学研究团队、植物免疫研究团队的部分成员就具体的科学问题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来访期间,学院举行了专业学位联合培养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任覃伟权研究员为植物保护学院专业学位联合培养指导教师。双方表示愿意在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科研推广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胡小平院长为覃伟权研究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