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Keyan Zhu-Salzman来访交流

作者:靖湘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昆虫系教授Keyan Zhu-Salzman应邀到植物保护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12月16日下午,Zhu-Salzman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of Plant-Aphid Interaction”的报告。Zhu-Salzman教授从植物对蚜虫的防御反应、蚜虫适应植物防御机制和昼夜节律基因在蚜虫抗性中的作用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蚜虫与植物互作的分子机制。报告结束后,Zhu-Salzman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Zhu-Salzman教授长期从事昆虫与植物互作的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20多项科研课题,研究经费超过200万美元(不包括学校资助的经费)。迄今在本学科的国际主流期刊PNAS,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上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超过500次。

image.png

Zhu-Salzman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