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西北植物病理学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银川举办

作者:郝兴安 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8月25-27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西北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主办,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宁夏植物病虫害防治重点实验承办的“西北植物病理学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绿色农业-植物病理学的理论与实践”。参加会议的有西北五省区的高等院校、农科院和植保推广部门的植物病理工作者70余人。参会代表围绕小麦、马铃薯、甜瓜、辣椒等病害进行了广泛研讨。

会议由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主持,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富国研究员致欢迎词,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吴云锋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保通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会议针对我国西北地区植物病害发生与控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内容涵盖抗病育种、病害鉴定、病害侵染特性、综合防治、生防菌筛选及生防机制研究等诸多方面。此次会议交流最大的特点是针对农业生产中的具体病害问题,将高等院校的应用基础研究、农科院的应用研究和基层植保推广部门在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相结合,让科学研究更“接地气”,切实为农业生产服务。

我院吴云锋教授等一行11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王晓杰等3人做了大会报告。

这次的西北植物病理学研讨会是第四届会议,目前已成为我国西北五省区植病工作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