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8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五十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杀菌剂新药靶的发现和利用

  报告人:马忠华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马忠华,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现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其研究团队在杀菌剂毒理和抗药性、食品安全以及植物病害的分子流行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973课题、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等课题;近五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New Phytologist等期刊发表SCI源期刊收录论文30多篇,英文专著1本,获省部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已广泛用于指导病害的综合防治和新型环境友好型杀菌剂的研发。目前担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害化学防治委员会副主任,《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Journal of Phytopathology》、《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B》、《植物病理学报》等期刊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