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年度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王建锋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近日,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在农科楼植物保护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审会。经过申请者个人研究工作陈述,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现场投票、工作人员记票等环节后,本年度获奖结果现场揭晓。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宣布获奖者名单,委员郭军教授、胡小平教授、吴云锋教授、康振生院士分别为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本次创新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1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3名,奖励500元。一等奖获得者为尹志远博士,其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24.61,单篇最高影响因子7.33( New Phytologist )。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朱晓果博士和樊光进博士,朱晓果博士期间,共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16.548,单篇影响因子6.456( Plant physiology );樊光进在读博士期间,在 Molecular plant (IF=8.827)上发表论文1篇。三等奖获得者依次为常青博士、巢凯翔博士、景瑞硕士,常青博士在读期间,在 New Phytologist (IF=7.33)上发表论文1篇;巢凯翔、景瑞分别在植物病理学经典期刊Plant disease(IF=3.173)上各发表论文1篇。优秀奖获得者分别为王龙博士、陶飞博士和张菁硕士,王龙、陶飞分别在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IF=4.291)上各发表论文1篇,张菁在 Biocontro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发表SCI论文1篇。

  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由我校已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李振岐院士于2002年11月设立,每年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自2012年起,该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在加大奖励力度的同时,增加了获奖人数,增设了优秀奖若干名。该基金旨在加速培养和造就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促进植物病理学科的快速发展,奖励对象为我校植物病理专业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出站博士后。自2003年至今,本奖已连续评选了16年。该奖的设立,对促进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培养及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植物病理学博、硕士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者与评审委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