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赴梁家河和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作者:祁志军 王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梁家河》践行梁家河精神,植保学院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于6月9日-10日赴梁家河和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学习梁家河精神

9日,一行人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知青井、铁业社、淤地坝等。在村史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扎根农村的为民情怀、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

10日,同志们赴延安参观了杨家岭和枣园,目睹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同志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切实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始终坚持理想与信念,前赴后继,敢为人先,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随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这里的每一张图片都记录着新中国诞生前后艰难而稳健的脚印,同志们深刻理解了革命圣地延安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重要作用,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和传承至今的延安精神。全体同志在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返程途中,同志们表达了此次红色之旅的感受和体会。

马志卿书记说“这次学习收获巨大,从延安精神到梁家河精神,从解放前到解放后,始终激励着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牢记革命、不忘初心”。

王智辉同志认为,梁家河精神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是一种新延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用心去体会和学习。

何军同志认为正是由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信念,才更能体会百姓的需求,提出精准扶贫、全民致富的国家战略。

江志利同志也深有感触:“看到祖国日益强盛,很自豪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我心潮澎湃,为今后教学科研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吴华同志认为,与以往去过的革命基地相比,延安红色教育更加的集中和完整,延安不愧为我国的革命圣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