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英国东茂林研究所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徐亮胜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英国东茂林研究所植物病害与遗传育种学系主任徐向明教授应邀来植保学院进行以“Is fungal sexual reproduction really random?- apple scab as an example”为题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王保通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徐教授主要以苹果黑星病为例,讲述了其团队近15年苹果品种混作布局对苹果黑星病菌群落结构影响及在病害防治中作用。通过植物病害流行学、群体遗传学、基因组学等方法,他们系统揭示了苹果黑星病菌有性生殖在自然界发生的规律,回答了该病原菌超级小种难以形成的原因。植保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与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徐向明教授,英国东茂林研究所(East Malling Research)植物病害与遗传育种学系主任,高级研究员。1985年由教育部从南京农业大学选派赴英国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UK)攻读博士,1989年获博士学位。1991年至今在英国东茂林研究所主要从事植物病害数量流行学、病原遗传学、防治学及病害预警监测等研究。先后在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 Phytopathology, Plant Pathology,Bioinformatics, Journal of Heredity等发表SCI刊物研究论文170余篇,计算机软件及使用指南11件。曾任Phytopathology副编辑(2002-2005),现任Europe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副编辑,Phytobiome编委,国际植物病理学会流行学委员会委员,国际知名的植物病害流行学专家。2010年入选我校首批“后稷学者”讲座教授。2015年荣获英国皇家园艺学会的Jones-Bateman Cup。2017年荣获美国植物病理学会Fellow荣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