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日,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主持会议。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郑英宁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执行重大决策和部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阵地;二是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聚焦党建工作主责主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学习宣传“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凝聚共识力量。

领子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英宁、胡小平带头,郭军、戴武、魏永平、汪振明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所分管工作,坦诚严肃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拿事实说话,指出不足,点明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班子成员感到新班子工作经验不足、党政班子驾驭学院整体工作的本领还需磨合历练,个人领导能力素质还需提高。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抓得还不够,党性修养还需提升,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对学院突出的问题调查研究还不够。

常务副书记赵忠点评

赵忠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扎实,质量高。同时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有机结合,抓好各环节的落实。二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力,把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在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使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能够快速稳步推进,落地生根。三是进一步凝练“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内涵,大力挖掘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积淀,使“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植根于全院师生心中,为“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文化环境。

郑英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班子和成员要按照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将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梳理工作思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研究,整改落实。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