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本科生升学交流会暨“西农精神”宣讲会

作者:李海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明晰就业方向,在职业的抉择中注入“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近日,学院在南绣山就业指导中心招聘厅举行了2015级本科生升学交流会暨“东南窑里有西农精神”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胡小平、副院长戴武出席本次大会。

         胡小平副院长从“为什么要上研究生”“现状及形势分析”“西北农林植保概况”这三个方面阐释了有关升学方面的问题。从教学人才、科研项目、科研概况等方面比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几所国内知名高校,为同学们在考研、保研院校选择上指明了方向。

        戴武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校的考研、保研政策,以及考研、保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平台,提升自己、锻造自己,在智育发展的基础上,重视自身的素质的培育。

     交流会期间,同学们也就升学问题寻求老师的解答,比如“如何选择名师”、“如何培养兴趣”、“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区别都有哪些”等等,胡院长和戴院长也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校政策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随后,辅导员刘鸿彬为学生们播放了“西农精神”主题沙画,提出“心安便是归处”,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西农精神”与“东南窑文化”,在大三这个冲刺时刻,努力提升自己,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工作,都应该抓住现在这个黄金时间,努力拼搏。

        刘志国同学说:“通过这次升学交流会,我不但了解到了保研的相关政策,也体会到了植保学科雄厚的实力和蓬勃的发展前景,让我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最后观看的西农精神主题沙画视频,其中周尧等老一辈植保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献身科研的精神震撼了我,而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正他们默默付出才换来的,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好植保、奉献祖国的决心。”

 

              

                                  戴院长解读考研政策               

              

                                         师生互动答疑

              

                                观看“西农精神”沙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