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植保学院在932报告厅举行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大会由校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主持,50名新当选的“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郑英宁主持选举大会

首先,郑英宁解读了《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基本制度。宣读了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介绍了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酝酿过程,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工会小组会员推荐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会提出建议名单,学院“双代会”换届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再次征求各工会小组的意见,学院党委审查同意后报校工会审批。12月26日校工会正式批复的候选人名单,现提交学院“双代会”代表选举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随后,大会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经过投票,选举丁升选、王学慧、王建锋、闫合、李冬生、黄敏、魏永平(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为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

投票

选举大会后,在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魏永平为部门工会主席并确定了委员分工:丁升选为组织委员、王建锋为文体委员、王学慧为女工委员、闫合为青工委员、李冬生为福利委员、黄敏为宣传委员。新当选的部门工会主席魏永平做表态发言,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要求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要继续组织和教育全院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发挥好主人翁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带领教职工团结协作,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参与学院的管理事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最后,郑英宁对新当选的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二是要处理好校、院管理层、工会与教职工间的关系;三是要抓好部门工会自身建设、抓好教职工文化建设,体现植保特色的人文关怀;四是要不断提高组织教职工、动员教职工、依靠教职工的能力,提高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提高创新发展的能力。

至此,学院部门工会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