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

作者:李明  来源:研工办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植物保护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邀请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及研究生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与学院党政班子、专家教授一道,为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胡小平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的近景规划和阶段性进展。郭军、戴武副院长,昆虫研究所副所长吕志强,农药研究所副所长马志卿等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指标配置、接收推免生、课程教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博士生指导小组制度实施、培养环节质量保障等众多方面与研究生院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霍学喜同志表示坚定支持植物保护学科发展和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重视研究一级学科范式的建设和管理体系,努力把学科建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二是按照校院两级管理的框架,围绕学科发展系统性进行建设,科学用好用足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推进工作创新;三是按照世界一流学科标准,基于生源质量提升、支撑条件保障、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一体化建设学科体系和治理体系;四是高度重视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深度参与高水平科学研究,通过创新组织和模式,加大投资力度,整合学科资源,最终实现“四高”目标:高水平项目、高水平团队、高水平成果和高水平拔尖人才。

    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代表学院班子真诚致谢,他表示,要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笃定决心,凝聚共识,突破常规,科学创新,努力开拓2018年工作新局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