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赛促学培养兴趣 动手实践强化技能 ——第四届昆虫标本采集、制作与鉴定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121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昆虫标本采集与制作大赛”决赛在农科楼植物保护学院一层综合实验室举行。

竞赛于9月中旬启动,面向全校所有院(系)同学开展,不限专业和年级。竞赛共有来自植保、园艺、林学院、风景园林4个学院共2851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1527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植保学院昆虫系专家组成。各组参赛选手展示自己的作品,由评委组逐一对作品进行商议确定获奖选手。颁奖前,由张雅林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并现场讲授怎么样做好昆虫标本,参赛学生获益良多。最终来自植保学院1502班陈珊珊的作品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一等奖。此外有2组学生获得二等奖,4组学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使大家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昆虫学知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昆虫。本次活动中参赛同学积极认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参加竞赛收获很大,通过标本采集对昆虫的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等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竞赛过程能适时为学生进行示范操作,更有专业老师及时为学生答惑解疑,使大家有效理解并掌握实验技能。不但提高了学生对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而且充分夯实了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为将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