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赴兄弟院校开展本科教学交流与调研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开展植物保护专业认证,11月6日-7日,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植物病理学系主任赵杰教授、农药学系副主任李永强副教授、教学秘书江淑平一行4人赴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就本科专业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认证等进行学习调研。

  6日学习调研团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交流学习。上午副院长孙崇德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主持了双方的交流会,植保系主任時敏副教授、实验教学主管吴琼、本科与继续教育科科长王涛和本科生培养办公室邱慧、方俊共6人与会。孙崇德副院长从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管理及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戴武副院长介绍了访问的目的,希望就着植物保护一流本科建设的契机,来兄弟院校学习、观摩和取经。双方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创新本科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顶层设计、实践类课程、本科生国际交流情况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陈学新院长在办公室接待了戴武副院长一行,双方围绕本科生培养和合作进行了交流。随后一行4人参观了国家级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7日学习调研团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研学习。叶永浩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双方交流会,植物病理系主任窦道龙教授、农药系主任华修德副教授、教学秘书张聪4人与会。叶永浩副院长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发展概况。双方就植物保护品牌专业建设、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综合改革、专业认证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等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共同交流探讨了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在培养方案修订中优秀的做法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内容。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努力提升植保学科发展水平及影响力。会后,在叶永浩副院长、窦道龙主任和张聪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植物医院,详细了解了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和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了解了浙江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在植物保护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促进植保本科教学的长效发展提供了思路。

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交流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