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生讲堂描绘蓝图 入学教育精彩缤纷

作者:张楠 罗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快速了解校院发展、专业前景,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尽早树立远大志向和目标。923日,植保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歌声飘扬  精神传唱

     上午9时,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集合完毕,开启了博览园这扇充满诱惑和好奇的大门,从昆虫馆与周尧教授、蝴蝶标本的合影到校史馆对农业发展、学校历史人物的了解与崇敬,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踏入着杨凌20周年的辉煌,走向着为中国农业奉献力量的西农道路。

     有了对学校历史的了解,下午报告会前,新生们自发组织学起了校歌,每一名同学都全神贯注,积极参与。感受和传唱着“继往开来,跨越梦想,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的精神。

专业讲解  拨云见日

    植保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李永强副教授分别为植物保护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专业思想教育报告。老师们从专业知识和特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前沿的内容加上轻松、幽默的话语很好的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

     植保1704班杨心怡同学说:“非常感谢老师对专业的讲解,虽然到学校已经一段时间,也开始接触基础的专业课程,但今天的报告让我真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期望。”

 路口抉择  坚定方向

    针对学院研究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今年保研政策的变动,本次入学教育特别安排为新生做了保研政策解读报告,学院副院长戴武老师强调:科研占比颇重,总评成绩的计算会从学业成绩、科研潜质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其中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因此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个人科研能力的培养。

    简单质朴却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强烈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重要性,对于保研和考研也不再摸不着头脑。每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思考,一些同学更是坚定了继续深造的决心和信心。

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传承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校情校史和院情院史的相关报告,从于右任先生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到现如今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全面、立体的了解。他表示:“学校的发展靠的是前人的不断努力,没有哪一项收获是不需要奋斗便能够得来的。作为植保学院新鲜血液的你们,不仅要不断学习为学院与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更要为中国农业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一天的系列教育,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制药1702班董佳帅激动地表示:“从未想过一场报告会能够学习到这么多知识,对于初入大学的所有疑虑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放过一丝一毫提升自我的机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