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默多克大学访学感想(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我们在路上

  7月14日早晨7时3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默多克大学访学团从西安国际机场出发,经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后,于当地时间晚上21时30分抵达目的地澳大利亚珀斯机场,并于当晚入住Mountway公寓。7月15-16日,在默多克大学对接处Linda 老师的带领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默多克大学访学团参观了包括弗里曼德尔监狱、Cossettle beach等景点在内的经典风景。

  在第一天的飞行旅途中,由于飞机问题不得已而改签,我们14人慌慌忙忙地进行安检等一系列进程。由于行李没有跟机送达,我们和行李便身处南北半球。现在正值澳大利亚的冬季,没有厚衣服御寒的我们便互相帮助,互相取暖。在这一天,我们14个人已经从相分离的个体成为一个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团队,甚至是家人。

  这儿虽是冬季,但却没有刺骨的寒风,取而代之的是爽朗和温和。海边的风很爽朗,澄澈的天空偶尔飘来几片白云,软软的,低低的,好似伸手便能摸到。原始的岩石作为海堤,岩石上每一个洞穴都是一个古老的故事。这里的街道很干净,没有灰尘;街角的文化很独特,色彩斑斓。独特的澳大利亚,独特的珀斯,独特的默多克,独特的我们。

  十四人行,我们在路上。(陈子晗 文)

                                                                                                             

  从西农到默多克

  听了那么多,看了那么多,终于我不再是听说,而是站在了西澳的土地上。来之前的的激动,在下了飞机之后都变成了兴奋期待。有来到珀斯的兴奋,也期待接下来一个月在这的生活学习。而这一切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

  这刚开始的两天是轻松悠哉,怡然自得,一路美景相伴。不仅参观了解了FrementalPrison的历史,还感受了Cossettle beach凉爽的海风和蔚蓝的天空。国内的炎炎烈日照的人们无处可藏,西澳却有一个温和凉爽的冬天。所以这趟访学之旅不仅是一次访问学习的旅程,还成了我们避暑消热的完美假期。

  访学之旅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新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学习,这一定会是一趟难忘的旅程。(余蕾 文)

                                                                                                      

  遇见珀斯

  飞机落地的时刻,我遇见了珀斯的第一夜,天气很好,虽是隆冬,却有些秋天的凉意,微凉的空气夹杂着海风带来的水汽,却出奇的让人喜欢。飞机上鸟瞰的珀斯全景,有着这座城独特的魅力。

  也许到目前为止,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天和水吧。这里的天很蓝,偶尔飘过丝丝白云,却不是朵状,大概是随风飘散了。我们来到的海边海风很大,吹来海水特有的咸腥味,带着氤氲的水汽,竟不让人讨厌。大概是第一次见真正的海吧,和同伴欢喜的朝海浪跑过去,看着海浪冲上来,把刚画好的图案冲平,海浪的声音和想象中的一样,辽阔而宽广。

  两天的游览后的默多克生活又是难忘的回忆,终于在第三天我们开始了正式的默多克访学之旅。默多克坐落在半山腰,周围的景色很美,虽是冬天,花儿却开了,在太阳的照耀下很美。校门带着传统的现代风以及浓浓的金属感,大概是放假的原因吧,校园很安静,很适合静心学习。访学之旅正式开始,相信会有很不错的体验。(陆天伦 文)

                                                                                                         

  发现不同

  今天已是本次出行的第四天,在度过了有趣而丰富的周末,在对于这座与国内截然不同的城市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之后,我们一行十多人即将开始为期二十多天的学习。想到这里,心里还有一丝小激动期待更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渴望在这趟远行中同未知的自我相遇。就目前已经度过的这几天的生活来讲,让我感受最深的一个词就是“differences” 截然不同的社会制度和语言环境,免费的公交车和良好的社会福利,稀少的人口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悠闲而又不失趣味的小资生活,清透的蓝天和逗趣的乌鸦,无垠的大海和无拘无束的海鸥…… 这里的一切无不让我流连忘返,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很深入的了解这座城市,这个国度。期待和全世界的美好在路的转角遇见。(陈昊宇 文)

                                                                                                         

  让梦想插上翅膀

  作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珀斯的自然环境真是优美,而且融入了居民的生活之中。

  在外面随便走走就可以看到路旁的绿植,其中有不少椰子树,还有松类。许多都树干粗壮,枝桠自然的舒展着。在国内道路旁不是没见过大树,但生长空间非常逼仄,无端的有一种紧张感。但这里的树却没有这种感觉,都有一种自然的野性美。

  Fishing Boat Harbor的海边美的像一幅画,碧海蓝天,空气微凉,偶尔有海鸟从空中飞过。

  短短两三天,遇到了很多有趣可爱的人:每天早上从公寓里出来的母亲和她的,随处可见的跑步、登山的青年、边走边举着哑铃的老人,幽默而耐心的Fremantle Prison的导游,一个母亲和两个小孩经过,负责点餐的可爱的女服务员,在草坪玩的一家人……交流有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大家都很友好。

  周边的环境都这么优雅,默多克大学校园也不例外。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已经开始期待接下来的学习了!(康梦云 文)

                                                                                                        

  2017访学在珀斯

  珀斯 —珀斯的前世今生

  珀斯,一座位于河畔的城市,头顶上的天空几乎永远都是湛蓝的,极近自然之美,街道异常干净,周围全是未遭破坏的公共用地。气氛闲适的天鹅河(Swan River)蜿蜒流经珀斯市区,流向印度洋,黑天鹅在河中欢快地拍打翅膀。草地和自行车道横跨市区数英里。

  市中心滨临海滩,摇曳在清澈的海浪中,伸展在沙滩上。它著名的宝蓝色和粉白色海滩沿着这个澳大利亚最外围的城市大约延伸了40公里,随便哪一天,你都可以一个人拥有一公里的海滩。

  弗里曼特尔 —珀斯的周边小镇

  弗里曼特尔的欧洲历史是从1829年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挑战者号(HMS Challenger)登陆此地开始。船长查里斯.弗里曼特尔(Charles Fremantle)以乔治四世国王(King George )的名义占有了整个西海岸。城镇里的大部分早期建筑都是由罪犯劳工建造的,其中像圆屋(Round House),弗里曼特尔监狱(Fremantle Arts Centre)和弗里曼特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Arts Centre)等建筑现都属于西澳最古老的建筑之列。

  访学 —珀斯的点点滴滴

  访学不仅是学校与学校国际间的访问交流,同时还可以让一个国家的人民去认识另一个国家的人民。一次又一次,我们发现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对于在路上的旅人会表现出难以置信的友善和乐于助人。你所有的交流和所有的友谊,都将是由你—一个独立的人,去和另一个人直接发生联系。

  这个世界是如此广阔,如此美丽。来吧,来珀斯吧,来感受它吧。 (常婉玥 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