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按时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会议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明确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内容,学院党委认真研究,严格贯彻落实。一是严格“三会一课” 制度。结合周三下午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和2017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各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和不足,规范组织生活。二是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合理配置研究生党支部,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做好党支部到期换届工作。三是发挥党员的作用。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四是以围绕研究型学院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主要任务,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使党组织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为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学院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开展“党员讲故事、传递正能量”活动,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