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植保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耀荣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安排,为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四必谈”要求,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杨耀荣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准则》《条例》指出了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扎实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三是统筹做好学院工作,加快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四是加大管理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随后,杨耀荣、汪振明、魏永平、胡小平、戴武、郭军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时,大家直奔主题,拿事实说话,指出不足,点明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进行点评并讲话。他指出,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召开了一个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到位,重点突出,批评坦诚,见人见事,做到了坚持原则、直面问题,讲党性,动真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赵忠强调:一是要规范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中央的规定,重点从六个方面上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二是加强学习,特别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学习材料的总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是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认真查改问题,指导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杨耀荣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团结,交流了思想,促进了工作。班子成员要按照赵忠常务副书记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个人材料;对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要逐条认领,切实整改。二是班子成员要指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加强学习,以上率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团结协作,分工合作,形成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