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1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王杉杉:每天的活动精确到了几点几分

  访学团首先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历经三个小时到达广州,而后又马不停蹄地从广州经过八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到达珀斯。全团出发于中国杨凌将明未晓的清晨,抵达于澳大利亚珀斯万家灯火的夜晚。

  离家万里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即使预先得到了老师们的数次详细指导,事到临头也不免感到既紧张又兴奋,还有一丝对未来一个月生活学习的忐忑不安。但这种不安很快被带队的汪振明、李永强两位老师以及默多克大学的Linda Wu打消。到达珀斯的第二天一早,LInda带所有人去办理在澳大利亚期间使用的电话卡。因为距离并不近,所以路途中访学团需要步行及乘坐公共汽车。在这段能够亲身接触澳大利亚风土人情的短暂时间里,大家纷纷放下了心中的担忧,并对当地人的热情有礼表示了感激。不得不说,团员们的适应能力也是令人称赞的——由于所有人办理电话卡的时间较长,许多人选择了到附近区域小游,和当地人打交道时也举止得体、流畅自然。这种顺利无阻的交流令访学团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大有收获。

  7月24日是默多克大学的校园开放日,访学团成员前往默多克大学参加。默多克大学的风貌令大家大开眼界,了解了许多与国内高校大相径庭的事物,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这种体会在访学过程中一直存在。

  7月25日上午,举行访学活动开幕式。整个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过,除了教授、老师们,团员们还有幸见到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师兄、师姐。随后,Linda与Dr Xu为大家讲解了访学期间的安全问题、注意事项、课程安排等。默多克大学对访学团的安排及其详细,每天的活动精确到了几点几分,并且在访学团启程前几个月就已经将日程安排发送给了所有人。除此以外,还根据每个同学的专业方向,为每个人都安排了适合自身领域的课程。

  从7月25日起,访学团正式进入在默多克大学的学习生活。虽然至今仅经过了一周时间,但通过课堂的讲授与答疑、日常的交流与对话、自身的评估与修正。每个团员都得到了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极大提高。所有人都衷心期待着今后在澳大利亚未知的精彩生活。

    王雨芊:we are not afraid of “losing face”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珀斯,旅途的疲惫立刻被初来乍到的新奇所替代,每一个人都期望有一个愉快的澳大利亚之旅。

  没有时差,天气凉爽,恐怕是珀斯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优点了。在做好了一切在澳大利亚生活的准备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默多克访学之行。在大学开放日当天,我们就不禁赞叹默多克大学的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专业,各具特色的社团。

  正式进入学习阶段的我们的确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很多同学的听力与口语都让教课的外国老师们赞不绝口,我很佩服他们,这也同样激励着我努力学好英语,敢于把英语说出口。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很用心地为我们讲课,课程丰富多样,感谢Linda老师为我们精心安排的课程,既有课程为我们介绍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也有专门的语言课程,更有专业的lectures, 每一节课都让我们受益匪浅,不过,与中国不同的是,“we are not afraid of ‘losing face’ ”,Lindy老师这样说。国外的教学模式主要是老师进行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并积极地提出问题,这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度,也是我们很喜欢的教学方式。

  澳大利亚的美景更让人印象深刻,一切都像是电影里的画面,美得都让人感觉不真实了,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天空与海浪,历史悠久的监狱建筑,活泼可爱的海鸥,都那么引人入胜。

  希望在接下来的珀斯之旅中我们能收获更多精神上的享受,感受不同于中国的文化碰撞。

  徐文倩:整个城市充满温暖惬意

  在来到mountway的路上,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地广人稀。刚刚到达而且舍友之间基本不熟悉,在出乎意料的住宿环境中伴着莫名的兴奋,三个人一直聊天到凌晨,带着对于接下来的向往和期待慢慢进入梦乡……

  第二天约着早起晨跑,出门的长长的上坡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不得已刚刚开始的晨跑就变成了散步,向着人多的方向凑个热闹,入眼是一段长长的陡梯,抱着发现新天地的想法,加入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不及腰的小朋友的人流当中,却发现这仅仅是个梯子。震惊于人们对于健身的热情,惭愧自己的体质甚至不如几十岁的老人。伴着略带冷意的清新空气,迎着清晨的缕缕阳光,醉心于珀斯的景色和街边独特的建筑,美的那么不真实。

  珀斯的建筑满含心思和创意,与众不同又浑然一体,就连街道都有不经意的小惊喜。意外地发现路上有着随意而精致的图腾,满满都是整个城市的温暖和惬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