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默多克访学感想二

作者:王杉杉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次数:

本周是2016默多克大学访学团在澳大利亚度过的第二周,与上周相比,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更上一层楼。

周一、周二与第一周同样前往默多克大学学习,不同的是多出了充实的实验课程。周一下午,我们进行了DNA提取实验,成果显著。周二上午,进行粮食后处理实验室的参观,数目繁多的实验器材晃花了所有人的眼,但每当老师们以开玩笑的口气谈起这台仪器价值多少多少钱时都“清醒”过来——前方出现高能预警,此处出没贵重物品。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下午蛋白质提取及质谱分析实验使用的质谱仪,一个看起来像冰箱又像洗衣机的长方体,内部结构复杂得令人发指,与之相配的当然是几百万澳币的天文数字。

周三早晨,全团出发前往默多克大学的Muresk校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参观。我们得到了热烈的欢迎。Muresk校区被漫山遍野的田地环绕,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校区的石头上全部长满地衣)且硬件设施出色——宿舍以5至6人共用一个大客厅与一个大洗手间的一连串单人间为单元——所有人公认自上学以来从未有人体验过的优越条件。一日三餐加上下午两道茶,全部为自助式。厨房甚至还非常用心地为我们准备了中式餐点,不论它们是不是真正的中餐,这份心意令大家感动。

两天的活动和餐点一样丰富。周三上午,Muresk校区的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校区。我们还有幸了解了当地土著人的生活——有一位老师即是当地土著,他向我们普及了许多从未听说过的新奇知识,还为我们吹奏了一首令人惊叹的迪里吉度管的乐曲。在下午以及第二天的行程中,由于人数太多,全团被分为两组。第一、二组在下午分别进行牧场、田地的参观,周四上午交换行程。牧场中有绵羊、牛和马,参观的重点在绵羊。带队的老师手把手地教授如何驱赶羊群、抓羊。不少人亲身上阵体验,但想要成功非常艰难。例如,在历时十几分钟的抓羊中,落入魔掌的绵羊只有寥寥一只,而剩下的不但成功地脱逃,还成功地以蹄子制造了几次有效攻击。

此活动后,所有人以意愿分为两组参观剪羊毛或猪圈。不得不说,剪羊毛这一从未接触过的活动相比曾经读过的解说,更加令人大开眼界,果然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第二天参观田地,见到了生机勃勃的小麦和花开正好的油菜,也只有冬日温和多雨的地中海气候能令这些作物在一年最冷的季节依然蓬勃。下午活动繁多:听讲座、开拖拉机、操控无人机,一件比一件吸引人的眼球。以至于直到活动结束,被充分激起精神的不少人依旧能活力十足地愉快地玩耍到二十几点钟,并且在周五即将离开的时候,某些人甚至表示“想要住在这里,等明年再和明年的访学团一起回国”。当然,他们最后都乖乖地和今年的访学团一起回了珀斯。

在牧场实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