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强化理论培训 提高党性意识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整体质量,按照党员发展细则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5月21-22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对2016上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培训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一是本次集中培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两学一做专题》、《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辉煌95年》、《发展党员程序和要求》等五个理论学习专题。二是先后邀请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建斌等授课,学员普遍反映授课理与实践结合,收获很大。三是培训设置了讨论环节,之后,还将进行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四是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

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表示,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既是制度要求,也是现实需要。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形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专题培训等基本的党建培训班格局。

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李媛表示,通过对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预备党员王艳表示,作为一名预备期满即将转正的的党员,通过培训和讨论,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我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锻炼,听党话、跟党走。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和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合格共产党员。

 

李芳林: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方建斌:中国共产党党史

杨耀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汪振明:两学一做专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