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名博士研究生获2010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作者:陈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08  浏览次数:

    近日2010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获奖名单揭晓,据悉我院2009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博士研究生马娜和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焕宇同学喜获该奖。

    “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评选活动是继1999年启动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后,国家又一项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该奖以“培养学术新人,激励创新发展”为宗旨,引导和激励广大博士研究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促使更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投身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研究,加快提升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从2010年起以“985”高校为主首次开展评选试点工作,试点阶段资助获奖博士研究生的经费额度为3万元/人,共资助在读博士研究生70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