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863“十一五”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重点项目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安德荣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13  浏览次数:

    9月26-29日,国家863 “十一五”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重点项目”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植保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纪年教授,我校科研处张俊杰副处长,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林敏所长,中科院植物所种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毅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会议围绕“特殊环境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特殊环境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技术”,“特殊生物资源替代品研发及规模化生产技术”三个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赵国屏院士做了“生物资源的研究开发利用,―­­个实验室几十年的奋斗”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人类从开始盲目利用生物资源到有选择的利用特殊生物资源再到人造生物资源的整个科研历程,鼓励科研人员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能为大众服务的新产品。我校植保学院安德荣教授做了“瑞拉菌素和多拉菌素等放线菌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的报告。来自全国各知名大学及研究所的50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整个会议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参会代表还为“十二五”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重点项目的申请等相关研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会议期间孙武学校长在百忙之中莅临会场看望了参会代表。

 

赵国屏院士做大会主题报告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