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抓住契机 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2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充分促进学生就业,2010年10月10日-14日,院党委书记吕振武、主管学生就业的学工秘书张艳玲等一行奔赴哈尔滨参加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充分利用该会上农化企业相对集中的契机,有重点与某些用人单位进行了初步接洽和交流,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并参加我院植保行业的校友聚会。

    会上,吕书记一行重点走访几十家业内实力强、声誉好的企业,并与企业进行沟通和洽谈。会后,吕书记还先后与江苏克胜集团董事长吴重言、陕西美邦药业总公司董事长张少武、青岛泰生生物科技作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克虎、青岛瀚生生物科技作物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山东禾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亮等进行了就我院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深入接洽和交流,详细介绍就我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耐心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交谈过后,双方表示以后要积极促进院企合作,创新合作形式,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

    12日晚,吕书记专程参加我院植保行业的校友聚会,在此聚会上,吕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及长远发展规划,并欢迎各位校友能常母校、回学院看看。各位校友对于学院领导的出席激动,为学院的关心感动,更为学院的飞跃发展自豪,各位校友纷纷谈论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议。

    在此次植保会后,目前已有江苏克胜、陕西美邦、青岛泰生、青岛瀚生、山东禾宜、华北制药等几家公司表示近期将来学院招聘。今后,学院将本着“立足长远,巩固老市场,开拓新市场”的就业思路,及时更新本院的用人单位信息库,建立学院校友联系库,并针对此次植保会上初步接洽的企业,分地区进行深入走访,加深联系,创新院企合作形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争创学院就业工作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