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0年度“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胡小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6-25  浏览次数:

    经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2010年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选结果于2010年6月23日揭晓。本次一等奖获得者为马金彪博士,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崔晓艳博士、刘博博士和李强博士,三等奖获得者依次为夏宁硕士、张春平硕士和李正男硕士。

    自2003年至今,本奖已评选了8届。获奖者的论文数量和质量逐年明显提高。本届获奖者分别简介如下:

    马金彪博士的论文题目为“小麦与条锈菌互作机表达序列标签分析和条锈菌转录基因物理图谱构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分别在BMC Genomics (IF=3.926)、Comparative and funtional genomics (IF=1.08)、等SCI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

    崔晓艳博士论文题目为“马铃薯Y病毒属编码的膜相关蛋白的功能研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分别在Virology (IF=3.539)、Canadi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 (IF=0.725) 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

    刘博博士论文题目为“条锈菌诱导的小麦belta-1,3-葡聚糖酶基因的表达特征分析及条锈菌基因功能验证体系建立的探索”,博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Biology Report(IF=2.03)发表论文1篇。

    李强博士论文题目为“几个重要小麦品种(系)全生育期抗条锈病基因的遗传分析和分子作图”,其博士在读期间在Canadian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IF=0.95)、 植物病理学报、植物保护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

    夏宁硕士论文题目为“小麦抗条锈病相关NAC转录因子基因的克隆及特征分析”, 在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 (IF=1.47)和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IF=2.03)发表论文2篇。

    张春平硕士论文题目为“小麦蓝矮病的病原多样性研究”,其硕士在读期间在Journal of Phytopathology(IF=0.868)、植物病理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

    李正男硕士论文题目为“陕西省四种植原体病害的分子鉴定”,其硕士在读期间在Phytoparasitica (IF=0.554)、Journal of General Plant Pathology、Plant Diseas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