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把好党员发展节点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作者:张楠 王翼飞/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植保学院植保专业2党支部抓好党员发展重要节点,以“三会一课”和政治理论学习为主要平台,帮助党员同志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形成善于学习、敢于担当、践行服务的良好风气。

  一是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向党员同志传达党的纪律和支部日常工作制度,促使支部党员树立底线思维,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支部的各项制度。二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支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学期以来,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时事热点进行了专项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除此之外还特别开展“每日学‘习’”的线上讨论活动,每天由一位党员在QQ群中发送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习心得,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三是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服务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支部动员党员们做班级的学风评议员,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班级同学,在学风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毕业班党员适时为低年级同学做升学、就业、学习、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从小事做起,服务身边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预备党员王英豪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支部的系列活动促使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理论上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在行动上多想一些、多做一些,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对象吕永辉说:“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在入党发展的过程中,党组织建议我进一步增强理论水平、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我将以此鞭策自己,认真参加支部各项活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