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五届“植保杯”拔河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雷苏湘、孙书田、高小彤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2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植保杯”拔河比赛。本次比赛有本硕博共14支队伍参加,参与人数达300余人,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及部分教师代表到场观看。

赛前主持人讲解规则、参赛队伍抽签、分场次,秩序井然。裁判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人员怀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使得整个比赛有条不紊的展开。紧张的热身运动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队员们双手紧握长绳,口中高呼着“一二,一二的口号,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未参赛的同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一时间,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农科大楼上空。经过激烈的耐力体力较量,最终2018级博士班、2016级制药2班分别夺得研究生组、本科生组的第一名。

2018级博士生靳鹏飞说道:能够在比赛中取得第一名是班级同学齐心协力的结果,场上场下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让我深深体会到集体的力量。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举办这次活动,各位工作人员都辛苦了!”

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文厚鹏说道:感谢于如此有意义的活动的举办,感动于师兄师姐及外国留学生的声声呐喊,感激于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加!”

党委副书记汪振明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的热情点燃了这个秋季。2018级新同学在比赛中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一致为胜利而努力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虽然他们仅相处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但他们的班级凝聚力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激烈的拔河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激发了大家的爆发力和竞技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使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的锻炼与情感的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