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农学辩论表演赛——经纬天地辩义理 纵横乾坤论曲直

作者:张楠 陈宜男/文 徐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八位辩手分别作自我介绍

辩论赛激烈进行

植保学院2016级辩论队队长杨兰琪点评比赛

为了展现植保学院双子叶辩论队的辩论风采,让2018级新生亲身体验辩论的乐趣,了解辩论赛的流程,2018年9月13日,植物保护学院与农学院辩论表演赛于北绣北报告厅举行。本场比赛的辩题是“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做减法更幸福”。参加此次表演赛的有2018级辅导员冯小龙老师,植保双子叶辩论队全体成员,农学院以太辩论队全体成员,化药学院2017级队长田径林学长以及植保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

晚上七点半 ,表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辩论赛比赛细则与到场评委嘉宾。随后,八位辩手依次入场就坐,比赛正式开始。

正方农学院辩论队认为做加法更能把握21世纪给予青年人的多元化机遇,更好的面对社会变化所带来的困难,在获得更多资本积累中收获更多幸福。而反方植保学院辩论队结合21世纪的社会现状,有力论证了青年人只有做减法,追求本质,学会取舍,才能不断接近目标,实现自我价值以获得更多幸福。比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侯亦帆、刘哲等同学积极举手与场上的八位辩手交流。最后,五位评委分别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阐明自己的观点,并鼓励2018级新生积极尝试、参与到辩论中来。

活动结束,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张瀚驰同学表示:“这场表演赛让我有机会了解、参与到辩论赛中去,使我感受到了神奇的思维逻辑游戏的魅力,也让我想要尝试、挑战自己,希望能加入双子叶辩论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