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高晴 苏新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学生答辩现场(1)

学生答辩现场(2)

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

4月8日,植保学院团工委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工委、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植保学院团工委书记高晴,辅导员冯小龙,学生会主席苏新新,团工委副书记方晓武、许兰心担任评委。

首先,团工委书记宣读了文件评比办法,学生会主席苏新新强调,希望各班能在答辩过程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随后,7个班级分别进行了五分钟的答辩,各团支书从支部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和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各自支部的特色与风采以及取得成绩。后现场评委与各班班长、团支书根据现场答辩和申请材料进行无记名民主投票。最终,植保153团支部、植保154团支部、植保162团支部、植保171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团工委书记高晴对参与答辩的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个支部所存在的不足,鼓励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团支部要想建设的更好,首先要从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始,从严治团,从基层做起,要有主题、有实效的过好团的组织生活,重点深化落实“四进四信”,积极参与“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第二要发挥支委会的作用,抓好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发扬奉献的精神,关心照顾每一位团员,树立优秀典型的同时,帮扶困难的同学,不抛弃不放弃。第三要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员当前普遍的问题是的政治意识的欠缺,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要主动自觉地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积极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党课的学习,靠近党、热爱党。”

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展示了各团支部青春活力,同时各支部在展示交流时相互学习,总结不足,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