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09

各学院(系、部、中心):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避免人身及财产安全事故发生,经研究决定,拟对全校教学实验室及其附属设施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同时,为了保证下学期实验教学顺利开出,拟利用假期集中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维护维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47月9-14日

    二、检查内容  1.水、电、特种设备、生物安全、易燃易爆危险品、危险化学品、废液(固)及实验动物废弃物、放射源及射线装置等危险源。

  2.对需要定期审验及报减的的压力容器和需要维护维修的仪器设备进行摸底和统计。

    三、检查方式  1.以各学院(系、部、中心)自查为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到人,认真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质、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危险源等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无力解决的,及时报教务处协调解决。

  2.教务处在同期组织人员对各学院(系、部、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抽查。

    四、几点要求  1.各学院(系、部、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检查,绝不走过场。

  2.假期暂不使用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质等,交国资处库房代管,防止泄漏或失窃。

  3.暑假期间必须安排人员值班,实行交接班制度并做好值班安全记录。值班期间,如发生安全事故应立即处置并及时报有关部门及教务处值班人员。

  4.需要定期审验和报减的压力容器(各种气体钢瓶、高压、超高压灭菌锅等)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国资处。

  5.需要在暑假期间维护、维修、保养的仪器设备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国资处,并安排人员配合国资处工作。

    五、联系方式    (一)教务处

  联系部门:实验室管理科

  联系人:王庥林  刘德明  87091077

  办公地点:北校区三号楼3110

 (二)国资处

  联系部门:物资供应与维修中心

  联系人:北校区 王彬鹏 87092125  刘宏哲 87092439

  南校区 赵晓慧 87082115

                        教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