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7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研究中心于 2001 年由学校批准建立。本中心以教育部、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中心以及农业部批准植物病理研究所、昆虫研究所、昆虫博物馆和校农药研究所等为基地,以我国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为依托,涵盖农业昆虫与防治、植物病理学和农药学博士点,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植物病理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昆虫学和农药学是农业部和陕西省重点学科。本研究中心有国家投资建设的国内最早、最大的专业昆虫博物馆,有国际学术刊物《昆虫分类学报》,主办有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昆虫学会、植物病理学会和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等 3 个国家级学会分会。

  研究中心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近两年有很多访问学者、客座教授及外国专家来中心工作。研究中心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植保同行以及研究生前来参观、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