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各研究所、全体研究生教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以下简称“《办法》”),我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实行“学位授权点管理,学院党委监督”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标准

  按照植物保护学院2015年制定的年审标准和办法执行(见附件1和2)。

     二、工作要求

       (一)每位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只能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保持稳定。

     (二)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3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8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2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7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三)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四)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

    (五)植物保护学科学位授权点组织审核工作。对首次申请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者,按照《办法》和本单位制定的条件和要求重点审查,严把导师审核质量。坚决杜绝“无经费、无课题、无成果”的“三无导师”招收研究生。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六)对于研究生教师申报材料,若有虚假信息或者不符合条件者,取消申请者资格。对于当年所带研究生有一半不能顺利毕业或就业者,取消申请者资格。对在国家和陕西省抽查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严格执行停招3年的制度。

    (七)对非本校职工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申请者应为我校人事处正式聘任的双聘院士、客座教授,且聘任期限内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外聘导师必须要有校内合作导师,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否则学科点不得申请。

    (八)学院将申请者名单及其申请条件信息在校园网上公示,接受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报。7月9日前,导师登陆校园网主页“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使用导师年度申请功能,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3)。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18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4),提交学位授权点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二)7月15日前,学院对申请年审的导师名单及其条件信息进行审核并予以院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材料给研究生院。

  

                                                                                                                                 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7月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