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精神,现将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团委

  承办单位:生命学院

  三、竞赛时间

  2018年3月-4月

  四、参赛对象及项目条件

  1.参赛资格

 (1)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可参加本次大赛任意一项赛事组别。

 (2)毕业5年以内(即我校2013届至2017届毕业生)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代表原所在学院参加初创组和成长组竞赛。

  2.组队要求

  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跨学历层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

  3.比赛组别与项目类型

  大赛下设3个组别: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在2018年3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为我校在校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5年3月1日前注册),参赛申报人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比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高效物流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不要求必须与互联网技术相关,可以是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业态的结合。

  五、赛程安排

  1.宣传动员:3月16日—3月22日

  各学院(系)结合学科专业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提高学生认识,帮助学生做好项目筹备。

  2.作品申报:3月23日—3月29日

  参赛团队在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报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报名表》(一式三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项目汇总表》(电子版),连同项目计划书(一式三份)提交至团工委科技创新部,电子版材料发至nwafuzbkcb@163.com,纸质版材料交给所在校区负责人,北校区负责人:时少华(15389186285)、南校区负责人:方晓武(18821702964)。截至 2018年3月29日之前提交。参赛队伍至少两人(必须包括项目负责人)加入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互联网+”大赛交流群(qq:511186713)。

  根据大赛通知要求,所有参赛团队必须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提交网络报名信息。未提交网络报名的项目,参赛资格不予认可。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年3月28日至4月6日。

  3.校级初赛:4月7日—4月13日

  校团委组织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组书面初评,确定进入决赛项目。

  4.校级训练营:4月14日—4月20日

  由校团委组织举办专题训练营,从项目逻辑框架、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系统指导,促进项目质量提升。

  5. 校级决赛:4月21日—4月22日

  由校团委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对进入决赛的项目以PPT答辩、团队问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审。

  六、大赛奖项

  大赛共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奖项。金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项目总数5%,银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项目总数10%,铜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项目总数15%。

  大赛获奖项目申报本年度“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资助;并择优推荐参加 “互联网+” 省级竞赛及其他省级赛事,提供后续一对一指导。

   

  联系人:高晴

  联系电话:029 87082407

     

附件:

1.第四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

2.第四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工作委员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