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学院教学中心实验室、各班级: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保证各个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行,促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办教发[2010]21号文件精神,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10-11周(54-514日)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师方面

教学进程计划(教学日历)执行情况;备课、多媒体课件质量、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加强平时考核的情况;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教学情况;教学态度、教学效果、教书育人、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

2、学生方面

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纪律、课堂出勤情况;各门课程学习效果及负担情况;作业、实验报告完成情况;教材(含实验、实习指导书)持有情况;2009级学生上晚自习的情况。

3、教学设施、条件及后勤保障方面
  实验室桌椅、窗子及其玻璃的完好情况,教室多媒体投影设备及网络运行情况。

(二)重点检查
  1、本学期各专业所开设的实验、实习指导书的使用情况;
  2201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1、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开展各项检查工作。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仵均祥

  员:韩春霞、孙广宇、张兴、朱明旗、廉喜红、张秀云、付洁。

2、学校将派教学督导组深入到学院,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全面了解教学工作情况,并协助学院进行教学期中检查。

三、检查进程安排

1511日前,以教学系为单位,由各教学系主任负责,对本教学系本学期前10周开设的所有课程(见附件1)的课程作业、实验报告批阅情况、平时考核和考试改革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于514日前将检查过程和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交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fujie1129@nwsuaf.edu.cn

22010届本科生毕业生产实习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对欲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于514日前交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fujie1129@nwsuaf.edu.cn

354日至14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对10-11周开设的所有课程(包括实验课程)的上课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师讲课质量、学生出勤情况和晚自习情况。

4、由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牵头,初步定于51314日两天分别召开本学期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517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6521日前,学院教学办公室对本次检查情况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上交教务处。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教学系领导和教师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次检查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二○一○年五月四日

 

 

 

附件1:植物保护学院各教学系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前10周开课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