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运用程序设计语言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钻研精神、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智慧与程序设计的风采,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根据学科不同要求和课程开设的具体情况,本次大赛分为甲、乙两个组。甲组以2008级信息类专业学生为主,其它专业年级学生自愿参加,参赛者要具备数据结构、C/C++/JAVA程序设计基础。乙组以2008级非信息类专业学生为主,其它年级学生可自愿参加(信息类专业不能参加本组)。

    每位学生限选一类,不能两项同时报名。参赛者要具备计算机文化基础、VBC程序设计基础。

    二、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有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聘请校内专家、专业教师组成,负责试题命题和试卷评阅。

    三、大赛形式及内容

    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轮进行。初赛定于516日举行,复赛定于530日举行。初赛结束后,根据初赛结果取前20%30%(视参赛人数确定)参加复赛。

    甲组:

    初赛采用上机形式进行比赛,程序设计语言为C/C++/JAVA,开发环境为VC/Eclipse,时间为3小时。以个人为单位参赛。要求参赛者完成5道题目,其中,部分题目内容将用英文表述。大赛结束后,按要求在网络环境下提交考卷,内容包括源代码及说明文档。

    复赛考试形式与要求与初赛类似,可以携带资料参赛。

    乙组:

    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程序设计语言为VBC,时间为3小时,题目不超出我校学生学习程序设计所用教材涉及内容。以学生个人为单位参赛,要求每人完成5道题目。

    复赛采取机试形式,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时间为3小时,要求每人用VBC完成5道题目。大赛结束后,按要求在网络环境下提交考卷,内容包括源代码及说明文档。可以携带资料参赛。

    四、大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时间:55日-513日。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程序设计报名网址:202.117.179.112,学生输入学号和身份证号后点击“身份确认”就可以进行报名信息的填写。如有问题请跟信息学院教学办联系(电话:87092700

    2.初赛安排

    5月16举行初赛。考试安排等详情请于5月14下班前登录信息学院网站查询。

    3.复赛安排:

    5月30进行,考试安排等详情请于5月27登录信息学院网站查询。

    4.复赛结果公示:64日-6日,最终竞赛结果公布:67日。

    五、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与技能8学分实施办法(试行)》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

    六、评选标准及原则

    1.评选标准

   1)正确性:能正确完成题目要求的任务,能按照要求提交结果(占总分70%)。

   2)创新性:算法设计科学合理、简单高效,源程序代码质量高(占总分15%)。

   3)规范性:程序书写规范、可读性强;相关的技术文档语言描述简练、排版规范;(占总分15%)。

    2.评选原则

    评审委员会坚持 “公平、公正、公开” 的原则,在评审过程中学校纪检部门进行现场督察。

    七、联系方式

       尹秀珍(信息学院)     87092700

       李春艳(教务处)      87091114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本院系学生参加比赛,切实做好本次大赛的动员组织工作。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二?一?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