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项目

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5  浏览次数: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与我校具有长期合作关系,为了继续做好我校大学生海外访学项目,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我校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水平、专业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水平等,现将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访学项目介绍如下:

  1.访学时间

  每年暑假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共四周。

  2.访学费用

  学校承担往返旅费、签证费、保险费(约12000元),个人承担访学费用4000澳元(约22000元),访学费用包括住宿费、午餐费、周末参观车费及门票费、学习相关费用,访学费用通过我校转账到默多克大学。

  3.拟派出学生

  大一、大二、大三植保学院本科生及我校农科、理科、文科等相关学科的本科生。

  4.访学特点

  一流的专家教授授课,英语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专题讨论、实验操作、现场参观相结合,周六学校组织在附近农场、政府机构和旅游景点免费参观。

  5.学习内容与形式

  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英语培训、专题报告、实验操作和参观考察等。通过专家讲座、学生分组讨论,老师点评、实验室操作、和现场参观考察等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国外教学、科学、生活、文化等相关信息,为今后的专业学习、科学研究、英文写作、对外交流奠定基础。访学结束后,学生总结,学校考核,颁发结业证书。

  6.学习内容安排(具体以每年制定的日程为准,略有调整)

  第一周学习内容:英文学习及澳大利亚历史文化介绍

  由Rebecca Bennett、David Maguire、Felicity Newman、Andrew Turk、Craig Whitsed、Stephen Jonson、Mark Watson、Shashi Sharma、Yonglin Ren、Dr Chang Cai等教授以专题的形式讲授澳大利亚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传媒等,学生同教授面对面交流讨论,提高英语听力与口头交流水平。

  第二周学习内容:生物技术、食品安全、果蔬采后处理、森林科学、生物能源、论文写作相关讲座及西澳大利亚州农业参观

  由Joel Gummer、Mike Bunce、Ravi Tiwari、Katinka Ruthrof、Navid Moheimani、Giles Hardy、Carolyn Jones、Graham O’Hara、David Miller、Mehmet Cakir等教授以专题形式讲授利用代谢产物学理解生物学、古DNA与中药研究、分子生物学、森林健康和恢复、藻类和生物燃料生产、气候变化与森林退化、根瘤菌研究概况、生物技术、科技论文写作等。同时,参观MU动物农场、动物医院、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议会、西澳州农业与食品部、西澳大利亚州教育推广暑等等机构。

  第三周学习内容:生物安全、环境保护、基因组学、生物化学相关讲座及西澳大利亚周工业参观

  由Wayne Reeve、Manjree Agarwal、Mike Jones、Carolyn Jones、Chris Florides、Treena Burgess、Rob Delane、Navid Moheimani等教授讲授化学、环境保护、转基因植物安全性评价、基因组测序、蛋白纯化、单克隆抗体、世界农业的发展等,同时,参观西澳大利亚州粮食储备中心、藻类研究与发展中心等等机构。

  第四周学习内容:西澳大利亚州农场实习及实验室操作

  在Martin农场、Narrogin的试验地实习以及实验室操作培训。

  7.拟派出人数

  每年拟派出学生25人左右,带队老师1-2名。

       8.历年派出情况

 

 2012年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团

2013年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团

2014年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团

2015年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