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德国昆虫学家Jörn Lehmhus 博士和Eike Cornelis Lornsen先生来校访问

作者:胡想顺/文 胡祖庆/图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近日,德国Julius Kühn研究院(原德国联邦农林科学院)农作物草地植物保护研究所(JKI)昆虫学家Jörn Lehmhus 博士和德国生物测试实验站(BTL)Eike Cornelis Lornsen先生来植保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11月19日上午,Jörn Lehmhus 博士和Eike Cornelis Lornsen先生分别介绍了德国JKI和BTL的现状和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双方就2018年度的合作结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进一步在“抗药性蚜虫对抗蚜小麦选育的影响”方面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下午Jörn Lehmhus 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小麦抗蚜性与麦蚜的抗药性及小麦蚜虫环境驯化适应性”的学术报告。20-22日,Jörn Lehmhus 博士和Eike Cornelis Lornsen先生分别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博览园,考察了杨凌周边小麦生产及病虫害发生发展状况,并调查了小麦蚜虫的越冬基数。

  受“中德农业科技合作项目”的框架支持,植保学院赵惠燕教授团队与德国联邦农林业科学院农作物草地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德国生物测试实验站在小麦抗蚜性方面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双方曾多次进行了互访交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德方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双方开展学术交流